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身边的榜样丨张玮:埋头是卷宗 抬头是未来

  

    张玮,男,198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法学学士,2010年1月考入平罗县人民法院,2017年3月选调进入金凤区人民法院,2023年8月29日经金凤区人大常委会任命为西湖法庭庭长,张玮同志先后从事执行、刑事、民事、速裁、法庭等多个岗位工作,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大局意识。
    政治上立场坚定、素质过硬
    张玮同志党性修养较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能够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审判业务工作,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理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的常学常新。自2023年9月任命为第六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以来,主要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和宣传工作,能够熟悉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检查和督促组织生活,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重大时事政策。深入学习党内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要求履行职责,严守廉洁底线、纪律红线,在思想、行动始终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遵守人民法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任职以来,无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专业上勇于探索、坚持创新
    张玮同志2019年1月进入速裁审判庭工作,为了更快、更好地审结案件,他一边干一边摸索,结合案件的类型和特点,优化人员配置,逐步摸索出一套速裁审判特有的流程在自己的团队进行试验,效果明显。该模式经部门共同研究后进一步优化,逐渐在速裁审判庭进行推广,着力打造“速”递公正、“裁”暖民心的金凤速裁模式。该模式提升了干警的履职能力,增强了各审判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得速裁审判庭各项指标均局庭室前列。2022年1月,张玮同志被调整到西湖人民法庭,法庭地处城乡结合部,面积大,各种大型商圈多,人口也较为密集,办案压力较为繁重。他冲锋在前,积极深入辖区街道、社区、村组开展诉源治理、多元化解纠纷,方便群众、服务基层。在处理婚姻、家事纠纷调解工作中,他从情、理、法三方面切入,快速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工作上勤学苦干、成绩突出
    2022年1至12月,在西湖人民法庭工作期间,该同志其带领团队共收民事案件513件,结案465件,结案率90%;2023年1月至11月,共新收案件359件,结案274件,调解撤诉101件。该同志始终保持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给年轻的干警做表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玮在平凡的岗位付出了非凡的坚持与努力,“尽己所能将自己的工作干好,做到不愧于心、不愧于头顶的国徽、胸前的法徽,无愧于我所从事的审判事业”。张玮忘我的奉献精神,受到了院领导、全体同事的一致肯定。因工作成绩突出,于2018年、2019年、2021年被金凤区人民法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3月被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三等功;2019、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公务员并记三等功一次;2023年2月被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市法院办案标兵。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