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王冰:上下求索 朝夕不倦丨写在被任命为审判员的这一天

  
     

 
     作者简介:王冰,女,回族,中共党员,1989年1月出生,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专业,大学学历,法学学士学位,2013年进入金凤区人民法院工作,先后在执行、民事审判、刑事审判、综合行政等多岗位工作,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获评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金凤区“六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金凤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金凤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撰写论文获得银川市法学会一等奖。

该同志思维敏捷,语言表达能力较强,先后代表金凤法院参加金凤区青年辩论赛、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夺得冠军。2020年,金凤区人民法院代表宁夏法院参加全国法院“一站式”建设主题故事会,王冰同志作为主讲人参加并向全国法院展示了法院在一站式建设中的创新经验和利用社会力量化解社会矛盾的成功做法。

 

2022年2月24日,一个普通的星期四,对我来说却是人生中极不普通的一天。我叫王冰,今天,银川市金凤区人大常委拟任命包括我在内的9名同志为金凤区人民法院审判员。我们感到无限荣耀,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2013年1月至今,我已经在金凤区人民法院度过了青春的9年时光。去年年底,我通过了宁夏法院系统员额法官遴选,圆了我从踏入金凤法院至今9年的法官梦。今天,此刻,站在这里,一种深深的自豪感、责任感油然而生。对于我而言,这是新起点,更是新挑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法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和我的伙伴们一起,努力践行心中的法官梦。

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担当。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法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信念,守住初心。坚持信念,就是要坚持法律信仰,维护法律权威,捍卫法律尊严,彰显公平正义;守住初心,就是要守住职业理想,守住做人底线,严格依法办事,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浩然正气,为公正审判输送定力。

提升业务水平,做到务实重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将努力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法官惩治犯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职能,严格依法办案,维护司法公正,努力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我们将始终坚持司法为民,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政策,积极为基层、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

敬畏法律纪律,确保清正廉洁。居安思危、日慎一日,方能善始善终。我们将自觉接受社会各届法律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和批评,努力改进不足,提升办案水平。我们将严格遵守人民法官的职业道德准则,公正廉洁执法,维护公平正义,以自身的良好表现,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我们都是法官队伍里的新人,今日有幸通过了任命,我们将常思“本领恐慌”,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直至成长为可堪大用、勇担重任的成熟法律人。我们将始终牢记人民的期盼和重托,牢记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争取为金凤区法院各项工作的发展立新功,争取让辖区百姓感受到司法温暖,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上下求索,朝夕不倦!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