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金凤区人民法院规范机关党组织建设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及金凤区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解决组织建设不规范、组织力不强等问题,在金凤区直属机关工委和院党组的领导下,金凤区人民法院集中推进了规范党组织建设。 4月9日、10日,金凤区法院党总支下设六个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并选举产生各支部书记;14日,金凤区法院法院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成立中共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总支部委员会。陈荣武、杨钊、郭娟、唐娣娟、刘根祥、李建民、史建文7名同志当选为金凤区法院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总支委员会选举陈荣武同志为书记。 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陈荣武表示,金凤区法院党总支及各支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从六个方面努力推动金凤区法院党建工作整体上新台阶。 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始终把“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自觉把法院党建工作置于党委、机关工委、院党组的领导下,服从党委、机关工委、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以全区法院正在开展的集中警示教育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和改进经常性思想工作;四是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法官送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微党课等活动,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党建活动的吸引力;五是推行智慧党建,重视新媒体运用,利用建立党建公众平台、学习强国等在线学习平台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在网上开展生活会、微课堂等,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六是健全完善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相关制度,把支部集中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避免出现学习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