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金凤法院党支部开展急救知识科普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金凤法院审判工作安全防范救护措施增强干警救护意识,了解急救与护理的基本知识,提高干警紧急情况自救与他救能力,4月17日,金凤法院第四党支部(速裁审判庭、立案庭)邀请宁医大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杜磊一行来到金凤法院,为院内40多名干警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急救知识

培训现场,杜磊医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干警们讲解了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的实用性必要性。针对干警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例如如何判断心脏呼吸骤停、如何单人实施心肺复苏,如何在自救和施救过程中避免不当救护引发“再损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心肺复苏等救护手段掌握不仅要用耳听,用眼看,亲身动手才是关键。为此,杜磊医生特携带人体模型向在场干警进行现场演示教学,手把手指导,面对面授课,让大家真正掌握各项救护技巧,同时就干警提出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干警们表示,通过此次现场科普,不仅掌握了许多基础急救技能,更让我们在面对庭审、调解现场时,遇到心脏骤停等突发情况可以及时辨别,第一时间实施救助,确保当事人及干警的生命安全。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