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金凤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3月4日下午七点,金凤区人民法院院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本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王冰、政治部副主任刘蕾列席会议。

会议再度强调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及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成立了金凤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对近期教育整顿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审议了《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逐条讨论该方案,从内容形式、落实途径、督查手段、宣传载体等方面一一进行细化、调整。

田院长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抓实切实抓出成效。田院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区市和金凤区党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工作聚焦到教育整顿上来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和金凤区党委的有关要求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金凤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以上率下,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敷衍应付的,及时督查纠正、约谈问责。三是要注重形成合力。要在金凤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筹下,抓好本院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入推进,同时全力配合落实金凤区教育整顿的协同工作任务。建立对口专班,全力支持配合驻点指导组开展工作。本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审判执行工作和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各部门要按照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部署,以“马上就办”的行动力,将三个环节、四项任务落实落细。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反映教育整顿的进展和成效大力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引导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向全社会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坚定决心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