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金凤法院法警大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会议

  

架起五面“镜子”

用镜面效应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金凤法院法警大队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会议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后,金凤区法院法警大队于3月10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全国、区市、上级及本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黑晓虎及派驻纪检组组长刘筱东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法警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排查检视为关键,以问题整改为靶向,以建章立制为目的,坚持边学边改,架起五面“镜子”,善用“镜面”效应,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问题,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深化。

架起“放大镜”,用广度效应提高学习成果。深挖细研每日必学篇目的科学内涵,本质内容,核心精髓,延伸学习执法业务知识,强化纪律和作风意识、提升履职和服务能力,拓宽视野,打开思路,以学促练,以学促思,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

架起“显微镜”,用精度效应检视顽瘴痼疾。要精准查找政治担当、责任落实、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纪律作风、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瑕疵,进行全面“体检”,找准“病灶”,同时预防“小毛病”累积成“大问题”。

架起“透视镜”,用准度效应深挖问题根源。要主动融入教育整顿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个人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达到“剖析一只麻雀,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

架起“多棱镜”,用维度效应落实整改效果。要充分发挥警务督察职能作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通过不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反思和检讨总结,定期对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多管齐下,一体改进,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架起“平面镜”,用反射效应助推正向激励。利用本院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红色教育等活动,对标先进典型,推荐选树身边的榜样,鼓励法警见贤思齐,对标高线,守好底线,形成追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争做示范引领的先锋模范。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