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金凤法院法警队:为民办实事 小事见真情

  

 

帮助残疾老人寻回遗失手包

3月29日11时许,金凤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巡逻过程中发现民事三号法庭桌面上有一个黑色小手包,经等待无人领取后,打开包内物品,内装20余张各种类型的卡片,在其中的两张老年人残疾证件上查找到联系方式,多次致电均无人接听。

考虑到老年人一般不接听陌生人电话,法警队队长李媛媛通过短信告知老人遗留手包的事情,老人这才回复表示自己会前来领取,并向法警队表达了谢意。

10分钟解决了千里之外当事人的难题

“千里之外,一个微信就把问题解决了,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非常感谢”,在江苏居住的杜某激动地说道。杜某因一起民事纠纷于3月26日到金凤区法院办理相关事宜,离开法院时把一个塑料文件袋遗忘在安检工作台上,其中装有其位于江苏某地房产的房产证原件,及一份合同原件等资料。负责安检工作的法警悉心保存,一直等待当事人来领取。但直至3月29日,仍无人员来询问或领取,法警遂打开文件袋,查找到失主杜某联系方式后,杜某表示其已经返回江苏,经沟通协调、认证身份,法警将遗失材料邮寄给失主,以免其千里奔波。

在服务中传递司法温度

金凤区人民法院法警队一直秉持为民司法的服务态度。遇有恶劣天气,法警队干警心系前来法院办理事宜的当事人,在保证安检秩序的同时,提前打开大门让群众在安检入口处躲避恶劣天气。在金凤法院法庭及办公楼显眼处,均有提示标志,提示办事群众如果行动不便,可联系值班法警请求帮助。遇有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法警会全程护送,保障安全。安检台面上,常年摆放着方便群众的急救小药箱、口罩、免洗消毒液。法警们坚持每天巡逻巡查,观察着法院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处变化,年均帮助律师、群众归还各类证件、资料、现金、钱包20余次。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尽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法警队队长再度强调了法警队“为民办实事、小事见真情”的服务宗旨,要求法警队全体法警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点点滴滴小事中,做好为民服务的“大文章”,在服务中传递司法温度,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