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金凤法院民一庭:多种方式加深学习印象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金凤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采用多种方式深化学习效果,加深学习印象,取得学习实效。

在集体中学。学习教育环节开展以来,民事审判第一庭开展集中自学20余次。他们克服案件数量多、案件难度大的困难,坚持集体学习,并向休产假的干警及时送去学习资料,不让任何一名战友掉队。

在讨论中学。除完成应学篇目、记录学习笔记外,民一庭注重学习效果,要求干警认真撰写、按时报送高质量短篇学有所感、长篇学习心得,对报送情况一一记录备查。同时,对政治部反馈的修改意见及时整改,对心得质量不高的同志提出严肃批评并责令立刻改正。

在为民司法中学。民一庭全体干警秉持“为民”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民一庭主要负责办理婚姻家事、建筑施工合同纠纷、房屋买卖、民间借贷等较复杂民事案件,1-3月6名员额法官共受理各类案件970件,仅3月就新收案件203件。整个3月,在每天至少组织2个小时学习、积极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活动同时,奋力结案136件。

在知识竞赛中学。为检验学习成果,查漏补缺,3月30日下午,民一庭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成军到场主持并做裁判。共有3支队伍参与竞赛,每支队伍由1名审判员、2名书记员组成。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3个环节,题目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应知应会知识点。经过激烈角逐,审判员张丽萍及书记员杜晓玲、刘佩佩以扎实的记忆、灵敏的反应取得头名。通过本次竞赛,干警以比促学、以学促干,查漏补缺,加深印象,压实了学习任务,巩固了学习成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