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金凤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6月29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晓红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党委、上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荣武同志代表金凤区法院政法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客观总结了金凤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总体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做总结讲话,分析存在的问题及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总结指出,4个月来,金凤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司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两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夯实了全院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干警办案的为民意识、程序意识、法纪观念不断强化,受理各类案件11757件(3月1日至6月24日),结案超过8212件(同前),仅有15件问题线索反映该时间段的问题。二是为民服务便利化进一步强化。诉前化解矛盾纠纷2417件;导诉分流、立案登记、简化诉讼费退费流程、调卷阅卷等更加人性化、便利化;执结涉民生案件526件,执结标的3640.13万元;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进商圈等活动15批次;接续推出“移动微法院”“智慧执行APP”等便民诉讼小程序。三是英模精神进一步弘扬。推荐并成功选树全区政法英模1人、全区政法先进典型1人、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1人、全区七五普法先进个人1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1人、金凤区优秀共产党员1人、本院优秀共产党员28人。英模、先进典型及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四是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1-5月共受理各类案件15324件,同比上升38.75%,其中新收案件13634件,同比上升78.13%,审执结7474件,同比上升34.91%,结案率48.77%,法官人均收案333件、结案162件,均居全区第一。五是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坚持“当下改、长久立”并重,把建章立制作为推进查纠整改的重要抓手,切实将查纠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立,共新建制度27个。

会议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仍处在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的关键时期,金凤区法院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在政治责任扛牢抓实上还有一定差距,有的领导干部思想上有所松懈。二是线索核查工作一定程度上存在答复工作做得不深入、不细致的问题。三是顽瘴痼疾整治的效果离中央、区市党委、金凤区委、上级法院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四是为民办实事的温度不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还不够深入。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金凤区委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坚持政治站位置顶,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紧紧扭住院庭长这一“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二是深抓学习教育,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五项教育”和“三个专题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在提升整改质效上下功夫。持续推进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改等工作,推动顽瘴痼疾问题清零、线索清零。对核查评查出来的人、案、事,需要做出处理的,及时提交党组会议研究处理。四是推动边改边制,在完善制度之治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梳理发现的问题短板、制度漏洞,治建并举推进顽瘴痼疾有效整治,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教整办要加快推进第三批建章立制。五是聚焦为民服务,在坚守初心之本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出司法便民利民新举措。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在7月份持续推出为民办实事举措。六是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在风险防范上下功夫。加强风险防范研判,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值勤值班工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组织开展了英模宣讲活动。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全区政法英模、执行局副局长杨天成及全国创建“平安医院”活动先进个人、金凤区优秀共产党员、民一庭庭长郭娟进行了个人英模事迹宣讲,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个人亲身经历和奋斗心路,展现了公正执法、执法为民的坚定信念和一心为公、忠诚为民的高尚情怀,激励全院干警把学习英模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