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金凤区法院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 行动动员会

  
     1月14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晓红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黑晓虎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含副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金凤区“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主要精神和实施方案,对金凤区法院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关系党的初心和使命、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新一届市委以作风建设破题发展,就是要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质效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把开展专项行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要求,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的方法要求和“十个抓落实”的工作要求,用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检验专项行动实际成效,为推动金凤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四个示范”城区建设不断贡献法院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必学、必训、必考内容,推动思想溯源、理论从心,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维护者。二要坚持整体推进。院庭长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树起“风向标”、当好“领头雁”,在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上当好“智囊团”“参谋部”。在专项行动推进中,要切实发挥“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中层干部的落实责任,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切实把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三要坚持真抓整改。实施好流程整建,梳理工作流程,补齐缺失流程,完善断链流程,细化现有流程,持续提升工作效率。坚持“五个到群众中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接受群众的监督,接续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硬招实招。常态化开展一线“大走访、大调研”,“三亮三比一争优”,以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质效带动全院干警转作风提质效。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经常抓反复,先行先为、主动作为,确保放权不放任、留痕无盲区、监管不缺位。始终以坚定的信心、决心,过硬的恒心、耐心,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长治常效,持之以恒反“四风”,靶向攻坚,常态长效,在严管厚爱中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