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金凤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机关党建总结大会

  
     2月15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机关党建总结大会,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中央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及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金凤区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出了部署。随后6名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1年度履职工作情况、下一步思路等方面做述职报告,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金凤区法院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凤区法院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通过开展“重走长征路”“大走访大调研”“民情体验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在办实事开新局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体干警政治忠诚更加牢固、宗旨观念更加坚定、斗争精神更加昂扬、担当作为更加主动。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们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的关键一年,也是“十四五”进入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全院干警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奋斗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务实举措、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意志,以科学的工作谋划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后,会议对今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历史主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要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通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等契机,推动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巩固和完善,促进党员思想水平和巩固提升,切实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要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推进党建和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担当作为、凝聚全员力量,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引领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果转化为打造金凤铁军的强劲动力;四要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