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金凤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

  
      3月24日下午,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级法院、银川市中级法院关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整治重点、方法步骤、督导检查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是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2022年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各级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司法为民理念,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司法文明的实际需要,是提升司法公信、司法权威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全院要充分认识集中整治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安排,全面改进司法作风,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美誉度。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整治“态度”。要站位法院高质量发展、站位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站位提升干警集体荣誉感的高度,深思细悟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紧密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活动和“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把干警思想统一到集中整治活动上来,凝心聚力推动集中整治活动走心走实。

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提升整治“精度”。要精准聚焦庭审中的司法作风问题、裁判文书制作上网中的司法作风问题、诉讼服务中的司法作风问题,坚持自查自纠与督导检查相结合,全面对照检视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推进问题整改。

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整治“力度”。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负起集中整治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居中协调,压实三项问题集中整治的牵头部门责任,不定期对各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抽查,对不认真落实或消极应付的,严肃追责,督促“补课”。

四要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整治“效度”。将集中整治活动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有效解决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切实将整治效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获得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