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金凤法院:向榜样看齐 凝奋进动力

  

     12月21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播出。该专题节目集中宣传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为激励引导法院干警以榜样为“标杆”,对标对表前行,读懂榜样故事,汲取榜样力量,金凤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及时收看、自行学习,并围绕学习榜样先进事迹,结合自身畅谈所思、所感、所悟,学习榜样感悟榜样精神,见贤思齐汇聚奋进之光。
     通过观看学习《榜样8》、畅谈学习心得,干警们深刻认识到,榜样的事迹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科书,仔细研读感悟,照亮滚烫初心;榜样的力量是一种无声的激励,催人砥砺前行,引人向上向善。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政法干警,要时刻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身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循着榜样的“足迹”以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和尽善尽美、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赓续奋斗,坚毅前行,凝聚起护航金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金凤区法院第一党支部严婧
     观看《榜样8》后,我深刻体会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要以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姿态,坚定法治信仰,坚守法律底线,勇于担当尽责,积极奋发作为,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不凡的力量。
     金凤区法院第二党支部马红
     《榜样8》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榜样是鞭策,更是引领,作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榜样为标杆,追寻榜样的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夯实专业知识,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绷紧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为推进现代化核心强院建设书写青春篇章。
     金凤区法院第三党支部郝学艳
     榜样是一面旗帜,使我们学有方向、赶有目标,行有力量。《榜样8》向我们生动展示了榜样人物勇于攀登、锐意进取的坚毅品格,他们的优秀事迹令我倍受感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要追随榜样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的足迹,学习他们敢于自我革命能担当的奉献精神,感悟榜样的力量,时刻不忘入党誓言,牢记入党初心,将学习榜样效能转换为工作动能,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力争上游,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金凤区法院第四党支部杨藜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平凡却又感人的事迹、掷地有声的话语都在我脑海中久久停留,让我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风采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榜样照亮了时代,照亮了我们要走的路。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
     金凤区法院第五党支部马新宇
     《榜样8》向我们生动展示了6位胸怀理想、勇毅前行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的先进事迹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间牢记初心使命、甘于担当奉献成就的,这也正是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优良传统。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成绩,也为我们指明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方向,作为一名法院青年干警,我将努力向榜样们看齐,学习他们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无私无悔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躬身力行、投身实干的奋斗实践,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苦练干事本领,认真办好每一件小案,接好来自榜样们的“接力棒”,在平凡的工作中绽放出不平凡的光彩。
     金凤区法院第六党支部韩增丽
     观看《榜样8》令我受益匪浅,这档专题节目展示了不同领域的榜样人物,有坚守岗位的特殊教育教师,有退伍军人的复员创业......榜样人物的励志故事令人感动,他们不因困境而气馁,不因挫折而放弃,而是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理想,为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和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一个优秀的个体应该融入社会、传播社会正能量,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去回报社会。新征程如浩瀚星海般辽阔,我们当追榜样之“光”、学榜样之“样”,牢记初心使命,敢于争先、敢于拼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