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节后第一课丨金凤区法院: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扎实做好春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安全意识,2月20日,金凤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主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邀请宁夏十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职工防灾避险和办公场所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事关法院安全生产的重点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课上通过剖析近几年居民因错误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电动车因充电方法、充电位置不当引起自燃事件等消防安全事故案例,以案示警、以案说法,向全体干警普及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及防火灭火,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对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重点介绍,同时对如何抓好法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意见。培训指出,安全生产是法院工作最基本的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审判执行工作的正常进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意识,不断提高人人重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将安全工作贯穿于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排查“人、案、事、物、信息”等重要环节安全隐患,抓好办案安全、设备安全和队伍安全。要聚焦立案信访、食堂物业、案卷档案、办公场所等重要领域加强日常巡查,筑牢人民法院安全防线。
    此次安全生产培训,有效提升干警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干警安全生产意识,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着力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金凤区法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强化安全风险防范长效工作机制,以法院的安全稳定促进审判执行提质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