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三官一师一员”丨金凤区法院:法官进社区 普法活用“竞”人心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金凤区人民法院根据自治区、银川市委政法委关于推进落实“塞上枫桥”基层法治工作机制安排部署以及金凤区委政法委做好“三官一师一员”赴基层开展工作的通知,组织法官深入社区、街道,为居民群众提供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教育等“零距离”法律服务,努力让“塞上枫桥”基层法治工作机制释放更大效能。
    3月14日,金凤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审判员何建钰走进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立交桥社区,为该社区物业单位职工、商圈经营者、居民朋友带来了一堂法治宣讲课,增强社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及在消费中的维权意识,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何建钰法官结合金凤区法院办理的真实电信诈骗案例进行讲解,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让群众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怎么从源头上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向群众深入讲解了防范策略。他还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部分内容,回答了群众提问如“在网上购物遇到瑕疵产品如何及时、快速维权”“女性朋友在美容、健身服务中遭遇到引诱、欺诈该怎么办”“消费护肤品、减肥产品权益遭侵害如何维权”等,逐个进行普法释法,引导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权。
何法官的普法讲座激发辖区居民学习法律的兴趣和热情,为现场居民及民生服务队成员提供了实用的法律知识指导,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听了何法官的宣讲,我学到了在工作中出现纠纷时候如何处理和如何维权,我的法律知识储备提高了。我将会把这次培训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让居民满意。”立交桥社区民生服务队一名队员说。
    下一步,金凤区法院将进一步立足“三官一师一员”“普法宣传、立法征集、法治服务、化解纠纷、人民监督”五大功能定位,不断拓展普法形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护合法权益,参与网格化治理,切实提高群众学法、守法、依法维权能力,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推动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