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实干为民】金凤区法院便民利民十件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凤区法院便民利民十件实事

——金凤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3月12日下午,金凤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田贵东主持,各位副组长、成员出席,各部门副职列席。

会议简要传达了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教育督导工作调度会主要精神,传达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督导反馈情况,并结合区市党委、金凤区委有关要求,安排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凤法院便民利民十件实事”。“十件实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存在的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各环节存在的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抓实诉调对接、立案、审判、执行等环节的每一个细节,精准精细精心谋划,旨在让人民群众体会体验更加便捷便利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一是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为群众提供多元解纷化解渠道;二是制定导诉分流制度,开展导诉分流服务提升行动;三是线上线下双向发力,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四是简化诉讼费退费服务流程,让群众少跑路;五是全面提升调卷、卷宗服务保障水平;六是强化人民陪审员调解监督职能,督促提高办案质效;七是全面优化司法拍卖,应拍尽拍解决执行标的“变现”难题;八是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九是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切实维护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十是发挥法律人才高地优势,推进一批送法服务活动。

田贵东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顿是手段,提高队伍能力素质,提高司法服务水平才是目的,要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十项实事”只是开始,不是结束。各主管院领导、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司法为民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落实“树铁人、办铁案、守铁规、带铁军”要求,不断发现短板弱项,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创新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切实高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每一次司法服务的满意度,擦亮“金凤铁军”品牌。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