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路华院长为全市法院讲专题党课

  

“四铁”价值铸魂  “关键少数”开路

——路华院长为全市法院讲专题党课并召开院长座谈会

纵深推进银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

3月13日上午,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走进金凤区人民法院,以《培铸“四铁”价值 筑牢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基石》为题,为全市基层法院干警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并主持召开两级法院院长座谈会。

党课中,路华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银川法院队伍实际,精准聚焦培铸“树铁人、办铁案、守铁规、带铁军”的“四铁”价值,从回应“铁”的时代召唤、“钢铁长城”的职责使命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培铸“四铁”价值;从“铁”所代表的靠得住的品格、信得过的品德和抓得实的品行,诠释“铁人、铁案、铁规、铁军”的深刻内涵,深刻揭示了“树铁人、办铁案、守铁规、带铁军”的有机统一。

路华强调,要筑牢对党忠诚的铜墙铁壁、树牢坚毅如铁的理想信念、锻造蕤宾铁响的业务真功、坚持抓铁有痕的意志方法和展现铁肩担当的热血赤诚,努力将银川法院队伍锻造成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党和人民满意、信得过、能放心、靠得住的铁军。

党课结束后,路华召集银川各基层法院院长召开一次全市两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会议结合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深入分析指出,当前两级法院干警还一定程度、一定领域存在政治信念不强,法治信仰不坚,业务水平不高,工作作风不实,自律自控不严等损害司法权威、背离初心使命的现象、行为和隐忧。

路华强调,两级法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政治过硬的铁脊梁、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善于成事的真本领,以首府意识、首府责任、首府标准和首府担当,努力在这场检验法院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激发银川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银川市“一高三化”注入法治能量,以教育整顿的好成效、政法队伍的新气象、质效向好的成绩单献礼建党100周年!

路华要求,一要更加注重突出政治标准,针对组织领导不够有力的问题,“一把手”要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以最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格的政治标准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铁令如山”的目标任务。二要更加注重突出法院特色,要将学习教育阶段“五项教育”规范动作落实到位,同时结合法院特色推进自选动作,以首府标准打造更多像“贺兰雪”青年理论学习读书会一样叫得响的银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品牌;三要更加注重突出方式方法创新,针对活动亮点不够突出的问题,要不拘一格、多想实招,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走出去、请进来,广泛征求代表、委员、律师及诉讼群众的意见建议;四要更加注重统筹推进,要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与深入实施“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四铁”法院队伍推动首府法院高质量发展;五要更加注重选树培育先进典型,将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银川法院门面担当选出来,广泛宣传银川法院人的铁军精神,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六要更加注重问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不忠、不公、不能、不为、不实”问题,将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与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的反面案例警示相结合,教育干警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七要更加注重基础工作规范整理,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对标对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环节、任务,实施清单式管理,及时规范基础工作,跟进落实各项任务。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