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党史学习】金凤区法院开展走好长征路实践活动

  

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金凤区法院开展走好长征路实践活动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9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部分干警来到固原市六盘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在开班仪式上,六盘山干部学院教授陈燕讲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庄严使命》为主要内容的党课陈教授说,一部中国共产党历史,就是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在近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3小时的课堂,陈燕教授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全面系统分析百年奋斗历程和庄严使命。同时,用专业的眼光,深入的分析,条理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庄严使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党课结束后,由法院党组、良田法庭庭长马君平、速裁审判庭审判员李雅菲、法官助理袁芳、刘震分别带来的《清平乐·六盘山》《沁园春·雪》《长征》诗朗诵,将开班仪式的氛围推向高潮,让大家在慷慨激昂的诗篇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走好属于法院人的长征路。

重走长征路 重温红色记忆

3月20日,干警们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为主题的“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记忆”活动,并在“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碑墙前,重温入党誓词。

绕过碑墙,拾级而上,便来到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纪念馆在1986年所建的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亭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占地面积2159平方米,由展厅、纪念碑、红旗造型的影壁墙、青铜雕塑等部分组成。”讲解员介绍到。

纪念馆由“序厅”“红军不怕远征难”“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不到长城非好汉”5个部分组成,展示了红军长征中的上百件遗物、文物、图片资料,仿制了毛主席住过的窑洞等,再现了红军长征3次经过六盘山时的斗争历史,以及六盘山儿女在长征精神鼓舞下建设家园的情景。

“今天的现场学习,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馆中枪支展览展厅,展柜中德制毛瑟枪坚固可靠、美制勃朗宁精巧美观,令人啧啧称赞。而同期红军自制的“土枪”,却质地简单、做工粗糙…但正是在这条件恶劣、物质匮乏的年代,一代代共产党人凭借他们心中的信仰,和不惧付出生命的牺牲精神让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赢得了一次次的胜利。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长征精神为指引,走好我们这代人新的长征路。”良田法庭法官助理王荔群由衷地说。

新长征 再出发

当日下午,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干警们来到了庄严肃穆的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在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1936年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将台堡会师,标志着震惊中外、举世闻名的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西吉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被历史赋予了特殊的含义,为红军长征奇迹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讲解员在会师纪念馆介绍到。

馆内陈列着当年红军留下的饭盒、水壶、手雷、桌椅等生活物品,这些逐一都在传递着将台堡“火红”的历史印记,更警醒着我们,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参观完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又一次重温了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我倍感精神振奋。很难想象,当年的红军是心怀怎样的坚定信仰才能支撑他们用双脚走过11个省,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下,抛头颅洒热血,最终到达西北胜利会师。新时代里,我们也要有这样坚定的信仰,我们要踏踏实实去做每一件工作,为咱们金凤法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法治社会建设添砖加瓦。”综合办干警魏璐娇如是说。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