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实干为民】金凤法院法官把法治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为民办实事丨金凤法院法官把法治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把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3月26日,金凤区人民法院良田法庭庭长马君平一行来到金凤区良田镇园子村田间地头,现场为村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主讲了一堂以《常见土地涉诉纠纷处理》为主题的法治课,这也是金凤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法种良田”系列大讲堂第二课。

在园子村的田间地头,马庭长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严守十八亿亩耕地红线”讲起,强调保护耕地已成为一项基本国策。还结合现阶段良田法庭受理的涉土地纠纷案件,从常见的买卖房地的涉诉案件类型及法律后果,以案释法、以案为鉴,提醒群众在诉讼应注意的证据意识,警示旁听群众应当保护耕地,正确流转土地,千万不要为了眼前利益触碰法律红线,到头来不仅竹篮打水一场空,还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课后参学群众表示,本次课程内容高度凝练、生动务实、通俗易懂,希望能经常近距离的听到这样贴近生活的法治课堂。此次陆续开展的“法种良田”系列大课堂,是良田法庭立足良田镇法治需求、积极探索“法治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举措。今后在工作中,良田法庭也将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做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者,为实现乡村振兴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