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实干为民】金凤法院:让群众少跑路 将矛盾化解在诉前

  

金凤法院:让群众少跑路 将矛盾化解在诉前

 

金凤区人民法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中,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司法便民利民的实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提高诉讼服务和非诉服务实效,让群众少跑路,少操心,将矛盾化解在诉前。

温馨提示,解答群众诉讼难题。金凤法院在立案大厅登记立案窗口和导诉台放置诉讼温馨提示和调解宣传手册,提醒到访群众可以理性选择通过诉前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解决纠纷,还可通过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方式申请立案,让群众在解决纠纷时省时、省力、省钱,最大化节约诉讼成本。

加大宣传,凸显诉前调解优势。为达到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的效果,3月以来,立案大厅在提升传统宣传质量的基础上,应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增设人民法院天平阳光智慧屏等信息设备,循环播放便民服务视频。选取内容浅显易懂的普法动漫视频,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直观生动的宣传手段、方便利民的操作方式,进一步提升了诉讼服务水平,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公正、司法温暖。

取得实效,诉前调解成效明显。截止3月29日,金凤区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向各调解组织及调解员诉前委派案件2402件,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429件,使用音视频在线调解案件568件,通过网上立案1778件,审核通过1417件,对未通过的361件案件,指导补充材料或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在线提交司法确认案件116件,跨域立案53件,保守估计为群众节约诉讼成本近百万元,以2021年四分之一的时间,取得了2020年三分之一的诉前调解工作成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