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金凤法院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活动

  

4月17日,金凤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活动。

严密组织推动,压实工作责任。谈心谈话工作由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各部门做好谈心谈话准备、制定谈心谈话提纲,督促抓好工作落实。要求干警在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前谈心谈话广泛开展,必须在2021年4月20日前至少完成1次,并将谈心谈话贯穿渗透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全过程。

深化政策宣讲,大力思想发动。先后召开专题党组(扩大)学习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部门会议等,深入推进党纪、案例、政策“三个专题教育”,确保全体干警学习好、领悟好、执行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政策,切实从自身查起,及时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说明问题,为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打好思想基础,做好思想发动。

合理制定方案,确保工作质量。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研究制定《金凤区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档案》,列出谈话参考提纲,重点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相关规定知悉程度、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知悉程度、“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知悉程度、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知悉程度、干警有无检举揭发线索问题、干警个人是否符合岗位要求、单位党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问题,并加以通知的形式明确谈话时间、谈话内容、谈话方式、分析研判等,确保谈心谈话工作高效进行,全面覆盖。

贯彻“八必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八必谈”要求,积极引导谈话对象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 红脸出汗、排毒治病 ” 的效果。

   求真、务实、精准,全面自我体检。通过政策宣传、引导推动,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敞开心扉,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的决心,全面进行自我体检、自我净化,增强早发现问题、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治病救人”的自觉和决心,推动谈心谈话取得实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