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金凤法院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8月20日下午,金凤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代院长黑晓虎主持,金凤区法院全体院庭长(含副职)参加学习。 会议扼要传达了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维护者实践者》的专题讲座精神,使全体干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解决当代中国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沙闻麟院长提出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四真”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以“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精神状态,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实干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为服务保障金凤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带着信仰学,做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体系中学,追寻思想之光、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力量之源,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着使命学,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坚定“捍卫者”。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人民法院担当着“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要职责,对服务保障好经济发展大局有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法院人,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厉行法治,用每一个公平正义的司法判决,捍卫社会主义法治,让法律增辉。要带着初心学,做全心为民服务的坚韧“践行者”,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是人民法院的生命线,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急难愁盼的地方入手,多办群众满意的具体事,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大幸福感获得感。要带着坚守学,做锤炼金凤法院铁军的“锻造者”,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摒弃“过关”思想,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团结带领全院干警,跟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持之以恒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金凤法院铁军。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