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为群众办实事】金凤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第三次推进会暨公开承诺大会

  
       为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金凤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建议,坚持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确保创建质量过硬,3月31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第三次推进会暨公开承诺大会。
    金凤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政法委、司法局、检察院、教育局、妇联、两镇六街道代表、行业协会、律师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3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受邀参加,见证《金凤区人民法院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公开承诺书》。
    会议通报了创建活动的基本情况、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通报后,参加座谈的与会各界代表充分肯定金凤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前期工作和开展进度。同时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普法宣传教育、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黑晓虎代表金凤区法院感谢与会各界代表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并希望与会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将把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融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全过程抓实抓好,达到推动金凤区法院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会议认为,金凤区法院谋定的10大类40项办实事措施和开门办实事五大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前期探索、阶段总结、分布推广,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的司法新模式,是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走出观念窠臼,摆脱埋头办案的习惯束缚,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以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向辖区输出的司法新供给。
    会议强调,此次公开承诺会是金凤区法院创建活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的坚实一步。金凤区法院将围绕最高法院、自治区高院创建工作部署,接续变革勇进、实干奋进、强势推进,精准发掘法院供给与各方需求的契合点,循序渐进破除“信息孤岛”和业务壁垒,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实效化的法律服务,有效防止矛盾纠纷问题升级、外溢,形成群众订制、部门联合、法院探索、各方反馈的良性互动,不断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向纵深推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让人民群众在创建活动中感受到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