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金凤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26日,金凤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黑晓虎主持,院领导、各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对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盘点,总结经验成效,剖析问题存在根源,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述职内容注重实绩实效,反思工作好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党组书记、院长黑晓虎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指出工作短板弱项,提出了改进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金凤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了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的良好局面,为实现高质量司法实践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党建品牌效应发挥不够好,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途径还要进一步探索创新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建设现代化核心强院的突破之年,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意义深远。各党支部书记要始终保有抓主业、强主责、当主角的强烈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职责感和使命感,带领树牢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带动抓实做优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在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上靶向发力,在深化探索“党建+”深度融合上精准出击,做深做实做优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人民法院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第一要求。各支委、书记及全体党员同志都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讲政治、抓党建就是带队建、抓党建就是促审判的“抓带促”理念,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

持续抓住关键少数引领示范。院党组、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都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在。同时,发挥好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让书记抓党建的意识更强、履行责任更主动;对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要督促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法问责。

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高。要对标抓好问题整改,支部书记要把问题整改拿在手上,对存在的问题再梳理、再聚焦,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要加强党建理论知识学习,“走出去”向区内五星级的总支、支部联系学习,真正学懂摸透党建工作规律,抓住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大胆实践、大胆创新,确保党建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上台阶。

注重打造纪律作风过硬队伍。坚持全面从严管党、从严治院,从严从细抓好党员干警日常监督管理,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党员干警鲜明标识。做好关心关爱党员干警工作,及时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勇担当善作为。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