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金凤区法院召开“四强四比”第二期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2月21日下午,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四强四比”第二期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总结首期“四强四比”专项活动成效,研究部署第二期专项活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四强四比”专项活动的带动下,全院干警奋斗奋战2023年,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在收案数占全区法院13.12%、全市28.06%的情况下,结案数占全区法院12.88%、全市法院28.05%;结案率91.64%,同比提高2.34个百分点;一审服判息诉率、发改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等核心质效指标稳中有进、全面向好,有力推动了金凤法院由“数量大院”向“质量强院”的进程。金凤铁军的韧性、韧劲和战斗力显著增强,惊喜了自己、惊艳了同仁、培养了骨干、锻炼了新锐;宣传信息、调研成果数量质量向好向优,培养了一批综合性年轻人才;法官文书撰写、庭审驾驭能力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从推动工作的成绩看,从锻炼人才培养人才的成效看,“四强四比”专项活动的带动作用都功不可没。面对压力挑战,面对现代化核心强院愿景,唯有靠自身强才能推动法院强,才能在面对更加严峻的挑战时游刃有余,才能不断厚植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推进“四强四比”第二期专项活动,有利于强化主责提质增效,有利于锤炼队伍加速成长,有利于争取支持自立自强,对于全院凝聚共识团结一心,比学赶超继续奋斗,持续锻造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金凤法院铁军,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取得现代化核心强院新的突破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与党组决策同向。各部门和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四强四比”第二期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站在夯实现代化核心强院发展根基的高度,从全院发展大局的角度认识此次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定了就干,干就干成。院庭领导要不折不扣落实活动要求,带头研究方案,带头落实任务,带头督促分管部门和干警参与活动、接受评比,通过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切实推动第二期“四强四比”取得实效。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推进,及时提醒、督促,确保此次活动责任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二要立足本职担当有为,始终与法院发展同行。金凤法院能够以年复一年的“金凤奋斗”书写精彩的“金凤篇章”,始终坚守全区法院司法办案“上甘岭”,最根本的依靠就是每一名“金凤铁军”始终与法院发展同行,坚持不懈,接续奋斗。全体干警要将自身工作实际、发展预期和全院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以开展专项活动为契机,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使命感,本着“少什么学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真学真比真拼、务实求实真实,不断砥砺斗争精神,展现奋斗姿态,增强工作本领,以每一个人的点滴奋斗,汇聚金凤法院发展的磅礴能量。
    三要着眼长远厚植根基,始终与时代需求同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区法院审判工作现代化、首府法院现代化、现代化核心强院建设,根基在于人才的现代化。要着眼法院长远发展,从契合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时代需求的宏观视野,理解“四强四比”专项活动承载着为现代化核心强院培育选拔现代化人才的使命。要充分运用好专项活动这一干警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突破自我的平台,大胆推荐、大胆使用红榜干部,在选拔任用、晋级晋升、绩效激励上倾斜优先,真正把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人才比出来、选出来、用起来,为法院长远发展厚植人才根基。
    四是宣传典型营造氛围,始终与活动开展同频。“四强四比”专项活动是金凤法院自强自立之策,也是金凤铁军持续蝶变之举,是抓好抓好2024年各项工作的关键抓手。要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切实做好宣传工作,突出正面引导,充分利用宁夏法院三级网、《宁夏法治报》和法院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充分调动部门干警信息宣传撰稿积极性,以宣传活动中的创新举措、典型经验、优秀人物和有益做法为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创作更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宣传作品,展示金凤法院干警良好形象,输出金凤法院“好声音”,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