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快看!金凤区法院这些集体、个人和成果获通报表扬!

  
 
    初心可鉴来时路,最是奋斗动人心。3月1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群星闪耀的银法人”颁奖仪式,致敬每一位追光逐梦、勇毅前行的银川法院人,其中,金凤区人民法院1个集体、5名个人、6项成果荣获通报表扬。
    全市法院先进集体
    金凤区人民法院立案庭
    金凤区人民法院作为全区收案量最多和人案矛盾最为突出的法院,审执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立案庭以能动司法理念为牵引,不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丰富“一站式”多元解纷及共享法庭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服务提档升级,多措并举助多元解纷“金凤实践”纵深拓展,再上新阶。
    全市法院十佳先进个人
    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马兰
    马兰,女,回族,1985年3月出生,群众,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法学学士,2011年10月进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工作,2020年7月调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工作,现任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审判员。
    主要荣誉:2023年,该同志仅执行裁决案件办理360件,超过全区法院执行裁决案件十分之一,曾获评金凤区优秀公务员、金凤区法院先进个人等。
    执行局审判员 梁彪
    梁彪,男,198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法律硕士,2017年10月进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工作,现任执行局审判员。
    主要荣誉:先后获评金凤区法院优秀法官助理、“繁简分流”先进个人等。2023年4月至12月在担任执行局审判员期间,共承办执行案件650件,结案607件,结案率93.38%。承办的执行案件数量和质量均名列前茅。
    全市法院十佳法官
    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王冰
    王冰,女,回族,198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法学学士学位,2013年1月进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现任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审判员。
    主要荣誉:因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获评“全区法院扫黑除恶先进个人”“银川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金凤区六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金凤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连续3年获评“优秀公务员”并记三等功一次。
    速裁审判庭审判员 李晓琦
    李晓琦,女,汉族,1992年6月出生,群众,大学学历,法学学士学位,2015年10月进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先后在民一庭、行政审判庭、速裁审判庭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案经验,现任速裁审判庭审判员。
    主要荣誉:该同志自2022年2月办案以来,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602件,结案1563件,结案率97.57%,调撤率61.54%,一审服判息诉率98.21%。曾获评金凤区法院优秀法官助理。
    全市法院十佳办案标兵
    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审判员 何建钰
    何建钰,男,回族,1986年2月出生,无党派民主人士,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法学学士, 2011年9月参加工作,2019年6月调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现任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审判员。
    主要荣誉:因工作业绩突出,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公务员”。
    金凤区人民法院2023年优秀庭审
    《顾义强、马小红与宁夏铭龙置业有限公司、浙江宏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荆致富执行异议之诉一案》
    案号:(2023)宁0106民初20606号
    推荐理由:本案为发回重审案件,庭审流程规范,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仪态、举止得当,语言表达清晰明了,对待当事人客观中立,充分保障当事人和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本案属审判监督“四类案件”,法官根据当事人诉辩主张,依法固定请求权基础,高效精准确认各方没有争议的事实,能够迅速归纳争议焦点问题,并组织当事人围绕诉讼请求和反驳事实主张进行举证质证,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查明案件事实清楚,辩论焦点节奏,把握恰如其分,法官能够针对性、发问思路、条理清晰,庭审效率高,值得推荐。
    全市法院十佳裁判文书
    《关于被告人闫某某故意伤害一案的情况说明》
    推荐理由:本案在准确认定案件事实的基础上,不仅从犯罪构成要件角度进行了充分、详尽的说理,同时兼顾刑法基本原则,综合考虑“三个效果”,作出了罪责刑相适应的判决。执笔人梳理准确、归纳全面、逻辑严谨、说理透彻,体现了良好的法律素养和文字功底,对类案审理具有指导意义。
    全市法院十佳案例
    《原告宁夏盐池县鑫海食品有限公司与被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营业部责任保险合同纠纷一案》(民事类)
    简要案情:宁夏盐池县鑫海食品有限公司的雇佣人员高某在公司澡堂洗澡时死亡。该公司向死者高某家属支付死亡赔偿金520000元后向保险公司申请保险理赔,保险公司认为不属于工作中发生事故,拒绝赔付,遂成诉。
    全市法院十大调研成果
    REITs在养老诈骗类案件追赃挽损中的应用可行性分析——以任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的养老资产处置为例》——王荔群 ,杨小萍,李学发
    《基于诉权平衡浅析减价在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中的适用研究——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近五年审判数据为例》——王荔群,杨静雅,周黎明,马戎
    全市法院十大新闻作品
    《王法官办案手记丨普法教育,让六旬阿姨轻松打官司》
    推荐理由:获中国长安网、宁夏政法、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等多网络平台及宁夏法治报等多家报刊媒体转载,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金凤法院民事审判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方式和法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取得的可喜成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荣誉的背后是坚守和担当,荣誉的获得是鼓励和鞭策,金凤区人民法院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以“政法在干、法院争先”的优良作风,以挺膺担当、勇挑重担的行动自觉,抓牢提质增效主线任务,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全力保障金凤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推动现代化核心强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