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拼状态比实绩 作表率促发展丨金凤区法院召开2023年度通报表扬大会

  
 
    3月11日下午,金凤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通报表扬大会,通报了2023年度获得全区全市法院表彰情况,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3个先进集体、70名先进个人、6名优秀人民陪审员和13名挂职干部。会上,受到全区全市法院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金凤区法院勇挑大梁、敢担重担,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5877件,审执结32878件,同比分别上升18.71%和21.82%,结案率91.64%,同比上升2.34个百分点,执行到位金额45.5亿元,法官人均收案588件、结案539件,分别是全区法院法官平均数的2.38倍和2.33倍,一审服判息诉率、发改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等核心质效指标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打造“四强四比”公平公正竞争平台,涵养了砥砺奋进生态;坚持“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鲜明用人导向,形成了清朗用人新风;勠力自强不息、提升素能,锤炼了过硬业务能力;善用挂职干部助力团结干事,实现了双赢多赢共赢。
    会议强调。自助者天助,自强者恒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核心强院的突破之年。站在新的起点,要坚决贯彻落实2024年会议部署,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抓牢提质增效主线,持续提升六项能力水平,以挑滑车的勇气、挑重担的自觉和挑大梁的担当,拼状态比实绩,作表率促发展,用激情书写精彩答卷,用奋斗收获更大成长,推动现代化核心强院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一是拼状态比实绩接续奋斗,筑牢忠诚根基。要在政治上坚定坚决,树牢正确政法政绩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首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法院干警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行动上紧跟紧随,自觉对标金凤区委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严格执行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主动服务中展现法院担当,切实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环节。
    二是拼状态比实绩接续奋斗,笃定争先之志。要树立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放大格局,拓展视野,激扬“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豪情,在质效上同先进兄弟法院对标,敢战能胜奋勇争先。要激发敢闯敢创的昂扬斗志,树立知重负重、直面多重问题困难的勇气,努力培育破解难题的创新思维,以求解破难题,以优解促发展。要永葆一抓到底的坚定意志,全体干警特别是院庭长要始终保持定力,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不折不扣、一以贯之地执行“四强四比”、岗位目标责任书确定的指标任务,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拼状态比实绩接续奋斗,大兴求实之风。要力求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拿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劲头,精细化管理,抓紧每一天,精细化真干,做好每一件。要务求实效,院庭长要结合庭室岗位目标责任书,善于将工作目标、指标项目化,善于将项目清单化,善于将清单责任到人,分解到季、月、周,逐次推进,积小胜为大胜。要追求实绩,突出实绩为依据的激励导向,扎实开展“四强四比”第二期活动,引导干警“强素质比学习、强能力比业务、强担当比成效、强斗志比作风”,营造争先进位、敢于领跑,在追求实绩中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成就自己的良好氛围。
    四是拼状态比实绩接续奋斗,汇聚奋进之力。要树立团结理念,在前进道路上,紧紧依靠金凤区委的领导和上级法院党组的指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营造支持人民法院工作的更好氛围。要建强团结班子,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构建协同协作机制,强化补台补位意识,一盘棋谋发展、一个调抓工作,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局面。要凝聚团结队伍,要增强“没有哪一个部门是‘二线部门’,没有哪一个岗位是‘二线岗位’”的意识,每一名干警都要主动融入团队、服务团队、奉献团队。
    五是拼状态比实绩接续奋斗,清朗新风正气。要续选人用人新风,继续坚持清朗的选人用人育人新风正气,真正把优秀人的选出来、用起来,真正让实干者实惠、实干者实得、实干者有位。要育自律自爱队伍,统筹推进廉洁文化培育,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制度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法纪教育,项目化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等,形成自警自省自律良好氛围。要行全面从严之道,落实“严管就等于厚爱”的理念,坚决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营造党风清、政风廉、院风实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强化纪律规矩的红线底线功能。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