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六项工程|金凤区法院: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与春风为伴,携安全同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干警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4月7日下午,金凤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二期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宁夏七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围绕“构筑消防安全防线”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过程中,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工作人员以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为出发点,结合近期发生的相关安全事故案例,重点突出讲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培训通过列举大量消防安全真实案例,播放火灾现场图片和视频的方式,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直观揭示火灾的破坏性,全面剖析安全生产隐患带来的严重后果;针对常见的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夏季燃气使用注意事项,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基本能力,高层建筑逃生避险,电动车和私家车火灾事故预防及紧急处置,燃气安全生产知识及安全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警醒干警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营造良好、稳定、安全的司法环境,为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构筑坚实安全防线。同时,培训课堂上设置互动问答环节,参与培训的干警们就如何更好地提升消防安全指数、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逃生能力等问题与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通过各种安全事故案例分析,进一步提高了法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参加培训的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在前,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金凤区法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原则,立足法院审判工作实际,每季度针对安全风险点制定不同的培训计划和内容,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讲座,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源头避免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司法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