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金凤法院“集中联络”直播执行活动获多方点赞

  

8月21日上午9时,金凤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决战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金凤法院积极贯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集中开展公众开放日、加强法院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的通知精神,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现场见证执行工作,同时邀请宁夏电视台、宁夏法治报、腾讯新闻、天天快报、腾讯直播、今日头条等媒体不间断直播,直达执行一线,让失信人无处遁形!

 

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致辞

此次代表委员见证、全媒体直播集中执行行动,金凤法院共出动干警30余人,警车8辆,先后执行了两起案件。一号案件为李某申请执行周某、银川市某网络会所借款纠纷一案。双方于2018年5月经法院调解达成还款协议,周某却仅履行了部分义务,下剩49926元未履行。原告遂向金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干警到达网络会所后,经营者周某声称其已经履行了部分义务,但法官指出其没有按照调解书的内容按期、全部履行,并督促其按照调解书规定的内容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在法官调查时曾表示该网络会所的营业额一天有七八百元左右,后又改口称自己没钱履行义务。经查,被执行人网吧营业额转入其妻名下,属典型的隐匿财产行为,因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绝履行,执行法官现场出具拘传票,对其强制拘传带回法院,同时将网吧查封。在安排好了各项事宜后,又奔向了第二个执行地点。

 

一号案件执行现场

二号案件中,申请执行人曹某某于2018年7月向金凤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与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要求公司支付拖欠工资74726元。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经法院查询被执行公司名下无银行存款、房产信息可供执行,且被执行人拒不报告公司财产信息。法院再度查询后发现,被执行人将公司名称变更,变更名称后的公司正常营业,有收入来源,却依然没有主动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干警们到达公司后,其负责人经传唤未到达现场,执行法官表示会将公司查封,另外一名负责人见状,因担心被查封后影响其招投标事宜,主动表示要跟随法官到法院解决此案。

 

查封二号案件被执行人公司

经过执行法官的细致工作、释法明理,二号案件被执行人在午休之前就将拖欠的工资全部给付,并写下了悔过书,表示不应拖欠工人工资,会将公司所涉的其他案件尽快解决。下午两点,一号案件的被执行人也如数缴纳了执行款及罚款一千元。两起案件均顺利执行完毕。

6位党委、人大、政协代表全程现场见证、监督了两起案件的执行工作,并在执行活动结束后与媒体代表一起参观了金凤法院的党建活动室、党建阵地,参加了金凤法院举办的座谈会。他们表示,执行法官和法警执法规范,现场严肃,整个活动流程严谨,金凤法院以党建带队建,打造了能打硬仗的干警队伍,希望法院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大力推动诚信金凤建设。

 

直播现场

据不完全统计,短短2个小时,宁夏法治报、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的直播观看总量累计超过18万,成为当天一大热点。网友们也在直播中表达了对执行干警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和加大惩戒力度、全方位震慑老赖的殷切希望。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