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金凤区法院周末“猎狐”保民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凤区法院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近日,执行局在检视涉民生执行案件情况中发现,尚有部分涉民生执行案件具备执行条件,制约执行第一个重要因素是人难找。为此,10月19日,金凤区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周六休息时间,集中开展小标的涉民生案件执行“猎狐”活动。

此次活动执行局全员参与,共派出57名干警,设8个执行实施小组,1个备勤组,1个送拘组,10辆警车参与执行,宁夏电视台、宁夏法治报、银川晚报等媒体记者见证本次执行。活动共涉及执行案件40件,找到并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0人,拘留被执行人3人,留置送达法律文书22份,执行结案9件,执行到位金额10万余元。通过此次集中“猎狐”,解决了一批长期逃避履行义务的“老赖狐狸”,同时推进了一批涉民生案件的办理进度。

金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强调,法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法治力量保民生促发展,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释放执行12345工作机制改革红利,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坚定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