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金凤法院成功清退泾源县最大酒店

  
  11月7日,金凤法院执行局干警来到固原市泾源县,对该县荷花苑酒店依法进行强制清退。该酒店公司2011年投资1亿多元建设大型酒店,建筑面积2万多平米,经营涉及住宿、餐饮、KTV、大型会议等,为泾源县面积最大,标准最高的星级酒店,也是金凤法院至今清退的面积最大的涉案房屋。

因租用酒店开展经营方拖欠租金,公司根据合同约定提请由银川市仲裁委进行仲裁。仲裁生效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该案指定至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公司要求租用方返还其租赁的房屋、场地及附属设备、设施等,金凤法院今年5月23日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金凤法院干警曾多次到涉案酒店现场执行,并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及限期腾退公告。但在腾退公告期内,被执行人扔拒不执行。于是该案承办法官张修镇经请示准备强制腾退,并事先做好执行预案。

执行当天金凤法院邀请公证处对该案执行全程公证。强制清退张法官再次向被执行人摆事实、讲法律、讲政策,最终被执行人主动退出酒店。被执行人退出酒店后,法院干警开始对酒店内客房、餐厅包间、KTV包间、会议室等共计300余间房内物品进行清点,大到装饰壁画,小到烟灰缸,共计万余件物品被逐一清点,登记造册。涉及物品繁多、复杂,工作十分繁琐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加班至凌晨,2天内便将酒店内物品全部清点完毕后移交申请执行人,比预计时间缩短了一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