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金凤区法院对万小龙等十二名被告人涉恶案一审宣判

  
   202073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对万小龙等12名被告人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一案通过远程庭审视频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万小龙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1万元。其余11名被告人分别犯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被分别判处十七年六个月至二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61.5万元至1万元不等的罚金。

金凤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万小龙注册成立宁夏万氏鸿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市贷贷鑫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纠集其他被告人以车辆抵押的方式给被害人办理贷款,办理贷款过程时收取GPS安装费、手续费、家访费、利息费,虚增借贷金额,后期通过暴力、软暴力进行催收,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逐步形成以万小龙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告人万小龙等人实施诈骗68起,诈骗金额139余万,敲诈勒索2起,金额16000元,寻衅滋事2起,非法拘禁1起。

金凤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万小龙等12名被告人的上述行为依法已分别构成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根据查明的各被告人犯罪事实及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