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金凤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宣判一起涉疫诈骗案

  
  2020年7月7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妨害疫情防控诈骗犯罪案件。

被告人殷某某诈骗一案,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20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殷某某虚构自己拥有销售口罩渠道的事实,在微信朋友圈内转发售卖口罩信息,骗取被害人马某某46800元全部用于赌博。

案发后,被告人殷某某在检察机关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并赔偿被害人马某某全部经济损失,取得谅解。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殷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46800元,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

殷某某有自首情节,依法可减轻处罚,自愿认罪认罚,主动退赔,依法可从宽处罚。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殷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