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金凤法院执行局利用周末集中执行有成效

  
     为促进案件实际执结,提高案件执行到位率,10月25日,金凤法院执行局利用周日休息时间,组织开展了一场对小标的额进行的集中执行活动。活动中,执行干警王有军、王强、马昊带领法警对宁夏某主题酒店及其经营者龚某涉及的24件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在集中执行活动开展前一日,王有军已电话联系了龚某,要求其积极履行法定责任,但龚某声称自己不在银川。执行干警们当日到达该主题酒店后,酒店内仅有前台人员正在办公。王有军随即告知工作人员该酒店及经营者龚某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共24件,总金额达22万余元,要求其立即联系龚某,履行法定义务。然而,酒店工作人员推诿责任,对法院的要求不予配合,龚某亦未现身。干警们随即出示搜查令,查看了该酒店的营业收入。经查,该酒店日营业额在4000元左右,说明龚某具备一定的履行能力。我院执行干警随即要求执行法警对该酒店进行查封。

得知酒店将被查封,被执行人龚某才终于主动联系了王有军,请求法院不要查封酒店,其尽快赶到现场处理相关案件。然而,到达酒店后,龚某又改口称其暂时无法解决案件,希望法院给予其一定时间来筹措资金。执行干警告知其必须于当日内筹措部分资金,打入法院执行账户,剩余款项可向法院提供担保,作出书面承诺,但龚某顾左右而言他,仍然推脱、逃避。龚某无视法律尊严,一再逃避执行,执行干警将龚某带回法院,对其进行耐心劝说,释法明理,向其讲明了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告知其如果继续逃避执行,法院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最终,龚某通过电话联系向法院执行账户打入了8万元,还让人将其名下车辆代为开至法院进行扣押,并作出按期履行的书面承诺。10月26日,龚某按期将第一笔款项打入了法院。

    进入十月以来,金凤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梳理出涉及的个人、单位的系列执行案件,由执行干警根据工作情况主动牵头主办,责任落实到人。力争将系列案件执行完毕一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终结一批,促进金凤法院执行工作的实质性提升。截止10月28日,共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集中执行活动3次,共出动警车30次,干警21余人次,传唤当事人26余人,26件案件执行完毕,42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执行到位标的达40余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