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金凤区法院开展安全检查自检自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关于对派出法庭开展警务督察的通知精神,11月17日,金凤区法院针对本院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开展自检自查活动。

本次自查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黑晓虎牵头,与法警大队队长李媛媛就院内安检设备、法庭监控、羁押场所、法庭安保等方面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就各项安全防范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和分析,切实增强法院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金凤法院交通法庭、西湖法庭,警队加强配置了防暴钢叉、手持金属探测仪、手铐、头盔、防刺背心、盾牌、电警棍等警用装备,对办公、庭审场所设置警械隔离区,同时配备必要防护用具,旨在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多管齐下,切实做实做细各项预防措施。

黑晓虎副院长针对此次安全自检自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派出法庭要结合工作实际整理安全问题清单并提交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二是法警要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押解、看管、值庭、安检相关规定规范执法;三是法警队要在12月下旬对本部门车辆和派出法庭安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四是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理念,各部门建立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遇有突发事件落实层报制度,保障全院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