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金凤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晓东涉疫诈骗、 盗窃案公开宣判

  

 

 

2020年11月17日,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防疫物资进行诈骗的被告人王晓东诈骗、盗窃一案依法宣判,判决被告人王晓东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总和刑期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五千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五千元。

                                                 


 

金凤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6年6月1日,被告人王晓东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某网吧上班时,趁店内无人之机,窃取柜台内34207元现金后逃离至三亚市,并以“樊嘉林”的身份生活。2020年2月中旬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王晓东以“樊嘉林”的名义,通过微信向被害人马某某、董某某出售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物资。为获取被害人信任,被告人王晓东将“樊嘉林”的身份证、生产厂家营业执照、医疗器材生产许可证等图片以及口罩视频通过微信发送给被害人,分别骗取被害人马某某人民币154676元、被害人董某某25000元。

                                                 

被告人王晓东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所犯罪行,对指控的犯罪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

金凤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晓东在疫情防控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盗窃罪。根据查明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及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