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实干为民】金凤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培训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金凤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培训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提升金凤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水平和能力素养,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3月22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审管办组织召开了金凤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培训暨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审管办主任唐娣娟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陪审员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法院目前人民陪审员工作实际情况,对陪审前、陪审中、及陪审后应遵循的审判纪律、审判流程等内容向人民陪审员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宣读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契机下金凤法院践行的便民利民的十件实事。

随后,全面征求人民陪审员意见建议,人民陪审员各抒己见,对金凤法院人民陪审员管理、诉讼服务、审判执行等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场人民陪审员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变革的有效形式,是确保法院队伍忠诚可靠、司法为民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刻地感受到了金凤法院狠抓法院教育整顿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也提高了对自身的职责使命理解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宣传法院教育整顿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代表民意参与法院审判、调解工作,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以优异的工作质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