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执动态
【实干为民】家事纠纷巧调解 定纷止争促和谐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金凤区人民法院强化为民意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耐心细致地做好调解,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近日,金凤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离婚案件,原告周某与被告朱某因家庭琐事经常发生矛盾,遂周某诉至法院,要求与朱某离婚,这也是周某第二次起诉离婚。该案主审法官张丽萍在仔细翻阅诉讼材料后,详细了解双方基本情况、诉求及争议焦点后进行了庭审,但朱某依然不同意离婚。

庭审后,张丽萍针对原被告夫妻双方在婚姻中各自存在的问题,向朱某剖析了双方目前婚姻状态,同时对朱某进行了心理疏导,使其打开心结,重拾自信。在意识到双方婚姻已无法挽回的情况下,张丽萍就涉案财产如何处理多次与原被告双方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进行沟通,经过数次调解,双方当事人心中的“芥蒂”逐渐被消除,最后达成调解协议,朱某也对法官在该案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当面向法官赠送了一面锦旗。

家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金凤法院善用调解制度,运用“情理法”巧断家务事,有效破解了“清官难断家务事”的难题,妥善处理各类家事纠纷,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