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金凤法院行政审判庭成功调解12件劳务合同纠纷案

  
  “没有开庭就调解成功了,我们都拿到了工资,谢谢法官!”近日,金凤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成功调解了12件劳务合同纠纷案,终于领到了辛苦钱的农民工向法官表达了感谢之情。

2019年3月,银川某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将银川市某小区其中一栋楼的施工项目工程发包给宁夏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墙面装饰工程分包给苗某某,何某又从苗某某处承包了分项工程的劳务部分。后何某雇佣了王某某等12人在该工程从事油漆等工作,约定每日工资为240元,每人工资合计近2万元。然而直至工程完工后,每位农民工仅拿到4000余元报酬,其余劳务费索要无果,遂诉至金凤区人民法院。该工程欠付12名农民工劳务费总计120280元。

该案立案后,金凤法院行政审判庭主办法官先后组织3次现场调解、17次电话调解,向被告方释法明理,督促其履行义务,最终调解成功。宁夏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当场履行,12名农民工全部拿到了自己的劳务费,遂撤回了起诉。

金凤法院行政审判庭主要承办劳动争议、劳务合同等涉民生案件。劳务合同案件在金凤法院立案后,标的较小、案情较为简单的案件先由速裁审判庭进行调解,调解不成功或案情较为复杂的案件则进入行政庭进行审理。截止2019年10月25日,行政庭两位法官受理各类案件共计1091件,结案943件,结案率为86% ,为数百名劳动者维护了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初心。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