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金凤法院:爱操心的书记员们

  
    这一天,金凤法院民事审判庭一庭的书记员刘凯玉、何春慧来到办案法官郭娟的办公室中,一脸犹豫地说道:“庭长,我们有一个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案件原告要来撤诉。”

“这是好事啊,建设工程案件难得撤诉,怎么了,原告撤诉了,你俩应该高兴呀,怎么还皱着眉头。”郭庭长仔细看了看两位书记员,问道。

“原告说被告开庭那天会给他付款,让他先撤诉,他就来撤诉了,但是综合考虑案情以后,我们推测被告可能在故意拖延时间,有欺骗原告撤诉的嫌疑。”两位书记员认真地表达了心中的顾虑。

郭庭长思考了一下,肯定了书记员的做法:“要是这样,就先给被告打个电话,再确认一下能不能付款,或者约双方来做个调解吧。”

几分钟后,书记员告诉郭法官:“庭长,我给被告打电话,建议他们来调解,但被告一听就不耐烦地把电话挂了。从他的态度判断,我觉得他主动履行的可能性较小,为了确保双方的合法权益都受到保护,我建议暂不准许撤诉,万一被告不履行义务,就可以继续开庭”。

看到书记员的担心,郭法官同意了书记员的做法,不能因为着急结案而忽略了案件背后的隐情。“好的,你们随时关注这个案子。”郭法官说道。

三天后,书记员一脸笑意的告诉郭法官:“庭长,好消息!这几天我又联系了下被告,给他发了几条信息,告诉他我们庭审正常开庭,他可以和原告来法院调解,也可以提前付清工程款,否则就要到法院来应诉。这不,他就给付款了!刚才我给原告又打了个电话,他说被告把拖欠的工程款给他转过去了。这个案子可以同意原告撤诉了。”

书记员一脸开心而满足的笑容,好像是她自己拿到了被人拖欠的钱一样。郭法官感叹,临近年底,结案压力增大,民事审判第一庭建设工程专业合议庭3位法官,受理相对其他民事案件较为复杂的建设工程类案件,平均受案330件,结案261件。民事审判第一庭婚姻家事专业合议庭2位法官平均受案383件,结案280件。法官负重前行的同时,书记员们承受着极大的工作压力,但这些年轻的姑娘们仍能时刻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案件的处理,不因为结案压力繁重而忽视对案件的细节处理,认真对待每一件案件。

为爱操心的书记员点个大大的赞!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