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新冠肺炎疫情重“云间”庭审来助阵

  
              3月4日上午10时,金凤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张凤琴运用“云间”庭审系统对海某诉包头市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进行网络开庭审理。这起案件由于疫情原因,且

被告一方远在外地无法到庭,经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法官决定采用“云间”庭审系统进行案件审理。


由于之前从未使用过“云间”庭审系统,为了开好庭,法官做了大量的事前准备工作。提前接受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学习如何操作“云间”庭审系统,就操作过程遇到问题和专业技术人员及时交流;为确保系统庭审过程中流畅、顺利,在庭审前几天,她不停对庭审的操作进行基本的程序演练;由于庭审系统有时间要求,为了保证庭审活动能按照系统要求的时间顺利进行,事先和双方的当事人及律师就各自的证据内容是否完整、网络的连接是否存在问题等进行不断沟通。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出示证据,对方当事人对证据的质证,双方当事人就案件的争议焦点问题充的意见发表,以及最后陈述等都得到有条不紊进行,在系统要求的开庭时间内顺利的完成了庭审的各项工作。因原、被告间存在严重的意见分歧,案件当庭未能调解,另行择期宣判。

开完庭后,张法官感慨地表示,作为一名老法官,需要学习的新东西越来越多。运用“云间”庭审系统进行案件审理工作,有助于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审判业务工作。随着法院技术保障力量的增强,“云间”庭审系统一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疫情也无法阻挡人民法院司法审判的进行,我们一定能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我们必将赢得战疫的胜利!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