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金凤法院:攻坚克难集中布署 绿色通道保 障执行

  

 

2020年以来,金凤区人民法院受理执行案件8530件,结案6808件,结案率79.81%,执行到位金额277766.88万元。进入第四季度阳光慵懒,天气渐冷,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热火朝天的工作热情。

                                          

高位布署细节要求拉响集中执行序幕2020年国庆假期过后,金凤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便挂帅执行工作总指挥并指出,金凤法院将在第四季度继续坚持以“3+1”核心指标和“执行质效指标”为目标,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劲头不松,充分利用节假日、周末、早晨和晚上等执行有利时机,开展灵活机动的执行突击活动,确保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90%的结案率为指标,以50%的实际执行到位率为要求,以50%的实际执结率作为目标,务需依靠集中执行的优势,调动全体干警的激情和活力,保证各项指标如期完成。

                                          

保障有力积极联络,为送拘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金凤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多方联络,联系银川市指定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金凤法院拟移送拘留人员2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结果与卫健委联络,确保审验工作畅行无阻由卫健委指定人员24小时值守,法院可随时前往开具健康检测报告。做好值班安排,指定夜晚值守人员与车辆,保证送拘顺利进行。争取支持,由办公室协调安排其他部门警车对执行工作全力配合,确保执行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10月以来,共出警30余次,拘传、传唤被执行人50余人次,核酸检测20余人次,送拘10余人次,执行到位300余万元。

                                           

以系列案为抓手,切实落实案件到位率金凤法院执行法官针对宁夏某主题酒店及其经营者龚某涉及的24件系列案件采取了查封办公场所、耐心劝说释法明理等方式,向龚某讲明了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并告知其如果继续逃避执行,法院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最终,该酒店及其经营者所涉24件案件全部履行完毕,执行到位40余万元。

宁夏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及37起系列案,案件难点在于涉案房产手续的办理,房产交付时间的确定金凤法院执行法官梳理、沟通、联系,聚集涉案双方召开专题坐谈,最终落实案件执行方向,达成执行和解,上述37起案件成功执结,执行到位80余万元。

以小标的案为突破,确保案件执结10月21日,金凤区人民法院开展年底集中执行专项活动,正式拉开了金凤法院为期3个月年底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序幕。小标的集中执行利用周末或者晚上集中突击,工作日以组为单位小规模抓重点案件,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充分考量和平衡各方当事人的利益,主要针对“六类案件”中的10万元以下标的案件,对于规避、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传唤、拘传,从而执结一批案件。截止目前,开展周末集中执行活动,共执结小标的执行案件50余件。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