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实干为民】金凤法院执行局召开“春耕行动”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

  

将学习转化为动力 扭转工作局面

金凤法院执行局召开“春耕行动”执行工作

分析推进会

3月11日下午,金凤法院执行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会暨“春耕行动”工作分析推进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黑晓虎参加会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李建民主持会议,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队伍自我革新的新需要。作为执行干警,要做到“树铁人,办铁案”,关键是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执行局全体干警练成“五个过硬”、走向“金凤铁军”的关键所在。

会议强调,执行局全体干警要按照本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读原文,悟原理,干实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灵活运用到执行工作中。全体干警要借本次教育整顿之风,彻底将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电话打不通、法官找不到、接待不耐心等不正之风吹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真真切切的成果。

会议指出,截止3月11日,执行局新收执行案件2917件,同比上升24.44%,结案925件,结案率31.71%。共办理全国各地法院委托执行事项279件,同比上升184.69%,退回12件,办结率97.13%。截止日前,虽然结案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35件,但实结占结案数比例、实际执结率、终本占结案数比例、终本率、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等指标排名靠后,工作形势不容乐观。为扭转前紧后松、结案不均工作状态,执行局将从思想上、行动上增强开展政法队伍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入落实“春耕行动”实施方案,下大力气解决九类重点案件。

会议要求,各执行小组继续执行分解至旬工作模式,即以10日为一个办案周期,召开一次办案周期核心数据通报分析会,填报《法官10日一报表》《收结案统计表》《首执案件收结案统计表》《执行质效提升统计表》等表格,明晰各阶段任务目标,营造人人肩上挑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充分激发各执行小组工作积极性。以九类重点案件为突破口,适时开展周末集中执行活动,充分利用周末等有利执行时机,集中力量执结一批案件,努力满足胜诉当事人将生效法律文书变成真金白银的现实需求。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