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开门整顿】金凤法院:“请进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金凤法院:“请进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加大落实执行成效,防止执行裁决久拖无果,执行结果不了了之。”

“在路口多放一些指示牌,指示法院周边停车场位置,方便群众办事。”

“陈述案情和询问时,法官可以语速放慢一些。”

“法院的诉讼服务很到位,继续努力。”

3月17日,金凤区人民法院邀请西夏区司法局、金凤区税务局、金凤区文体局、金凤区民政局、金凤区土地整理中心5个机关单位、60余名干部走进法院,参观法院,旁听庭审,提出意见、建议。这也是金凤区人民法院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请进来”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的举措之一。本文开头的意见、建议,就来自于当日的活动反馈。

3月16日,金凤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为本次“请进来”活动做足了准备,通过各单位联络员向参加活动干部发送了近期金凤法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相关新闻链接及欢迎致辞,向他们初步介绍了金凤法院概况、近年来工作业绩、金凤法院教育整顿活动开展情况等。

3月17日上午九点,在讲解员王冰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先后参观诉讼服务中心及党建文化阵地,又来到法庭旁听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庭审。庭审过程井然有序,2名被告人在最后陈述阶段自愿认罪认罚,流下了痛悔的泪水,给旁听干部带来了一堂深刻的法治教育课。庭审结束后,工作人员收集了干部们填写的意见建议,对他们的监督、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将意见、建议转达至相关部门,要求高度重视,及时整改。

此外,金凤区法院印制了《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摆放在诉讼服务大厅,列明了法院队伍可能存在的“有案不立,人为制造立案难,立案审查超期限,诉讼服务不规范”“审限管理不严格、不规范”等11项具体问题及4项整体情况问题,注明了投诉举报渠道,承诺将对确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干警予以严肃处理,并将有关情况向举报人通报。

“金凤区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的要求,推进开门搞整顿。我们还将更加注重开门纳谏,通过召开民意恳谈会、深入走访、设立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举报平台等方式,广泛收集受理群众举报,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更加注重从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落实十项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用一流的办案业绩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金凤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贵东如是说。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