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实干为民】金凤区法院开展新系统、微应用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不藏私 享经验 同提升 共进步

——金凤区法院开展新系统、微应用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3月26日下午,金凤区人民法院开展新系统、“微应用”培训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荣武主持,速裁审判庭法官李雅菲、法官助理周飞燕,立案庭书记员梁彪进行技术讲解和经验分享,全体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均参加此次培训。

 

法官助理周飞燕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利用Excel进行利息的计算,她详细地讲解了Excel的公式、原理,并向全院干警分享了自己整理的各种计算模板,这些模板可以直接用来计算复杂的利息、违约金等,使法官、法官助理在撰写裁判文书时大大提高了效率。 

书记员梁彪介绍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向书记员们细致地讲解了诉前调解案件从受理、视频调解、结案到发起司法确认全流程具体操作方法,并阐明了此项工作内容的质效评估指标。

李雅菲法官结合自己在使用“云法庭”进行远程案件调解经验进行交流,从庭前准备、远程视频调解、在线签署调解笔录等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并就自己的心得体会做深入交流,拓宽了民事调解工作的思路,使调解不再受距离的限制。

培训过程中,干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和记录,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联系密切,切实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老大难”问题,此次培训真是“干货”满满,收获满满。

自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为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金凤区法院坚持“到一线谋发展、到一线检视问题、在一线推动落实”的工作理念,着力健全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针对目前审判工作中一定程度上存在业务能力不熟练、科技应用水平较低等问题,陆续开展了司法能力培训交流、履职能力培训提升、岗位技能大比拼等活。鼓励和引导干警开展“微创新”,以系列活动营造履职担当的浓厚氛围,强化干警的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有效转化为司法质效的全面提升。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