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实干为民】金凤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司法为民践初心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金凤区人民法院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3月29日,为切实增进与联络企业的沟通交流,推动专项活动取得实效金凤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赵立勇一行来到宁夏万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凯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法院司法作用,塑造法院工作新形象。

善理破产重整 促进企业重生

2020年12月6日,由金凤法院民二庭开庭审理的宁夏万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后,由于债务人、部分债权人提出了破产重整的申请,综合考量,合议庭决定依法审查该申请并要求制定投资方案。由于拆迁户安置、投资资金及项目落地等实际问题,投资方案及重整计划推进缓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金凤法院适时推出“便民利民十件实事”实施方案,民二庭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对该企业破产重整进行了预判并组织参与各方召开联络会,在施工现场就司法程序、重整方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筹备等事宜进行了研判、交流。最终案件参与各方表示要积极引入风险投资等主体参加重整,尽快制定行之有效的重整方案,为即将召开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服务辖区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宁夏凯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银川市金凤区明星企业,多年来为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为使教育整顿活动转化为现实工作成果,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司法服务水平,金凤法院民二庭庭长赵立勇、审判员雅娟、张运友深入走访了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以实际行动化解企业面临的问题。

座谈中,三位法官详细解答了企业在生产经营、劳动用工、签订合同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讲解了金凤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司法措施,同时征求了企业和员工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双方就加强法院与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如何通过党建促队建、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凯田公司负责人表示,金凤法院法官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主动送法到企业,是真真切切为企业办实事。下一步,凯田公司将主动加强同金凤法院的沟通联系,就企业发展、党建工作等问题同法院进行深入交流,确保企业依法有序地开展各项经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