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实干为民】金凤法院行政庭:民生无小事 劳动者权益我保障

  

你好,是陈法官吗?谢谢你,我们的劳务费昨天被告已经支付了。太感谢了。2021年3月15日早上九点刚上班,金凤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审判员陈婷就接到了当事人感谢的电话。

该案系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张某某自2019年1起某建材公司提供劳务至2020年4月,该公司欠付张某某劳务费29000余元。张某某讨薪无果,遂诉至法院。主审法官陈婷高度重视该案,在开庭前对案情进行了深入了解。原来,双方曾接受法院诉前调解,但因矛盾较大,被告公司态度强硬,拒不接受调解。2021年3月12日,陈婷对被告公司进行了苦口婆心的明理释法、耐心沟通,被告公司最终同意调解,并表示将于2021年3月17日向张某某支付劳务费,然后比约定时间提前两天向张某某付清了劳务费。

2021年3月以来,金凤区法院行政审判庭以调解的方式审结16件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为劳动者挽回损失55万余元。调解结案的方式为劳动者节约了诉讼成本,避免了双方矛盾的进一步升级,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金凤区法院行政审判庭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将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金凤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马桂香郑重承诺。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