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为民实干】云上法庭解纠纷 高效便民办实事

  
     通过手机操作,就能拿到调解书!简单高效,太感谢你们了!”原来,该案是金凤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通过线上“云上法庭”进行调解的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最终得到了及时有效地化解。

该案原告王某于2015年受被告尤某雇佣,从事瓦工工作。2018年6月,被告尤某出具欠条一份,确认欠原告王某工资10000元,后原告王某多次催要未果,无奈之下通过司法途径维护权利。金凤法院立案受理后,法院工作人员对双方当事人法定送达。开庭当日,被告尤某称其在外地且生病无法参加庭审,原被告均同意调解协商。本着司法为民、快速化解矛盾的原则,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官随即决定通过“云上法庭”进行远程调解,因被告年龄较大,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经审判人员和运维工作人员经过多次反复、耐心讲解和调试,确保了“云上法庭”调解正常开展,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本案依托互联网技术打破了传统的审判模式对空间的限制,利用“云上法庭”化解纠纷,实现了法官、当事人异地远程参与庭审,既减轻当事人诉累,又提高了审判效率,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工作主线。今后,金凤区法院将继续大力践行“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利民理念,不断创新便民举措,积极主动将新技术手段融入审判工作当中,切实为当事人减轻诉累;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高效、及时处理好涉及农民工权益纠纷案件,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力度和温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