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一面未曾打开的锦旗

  
   “喂,是芮芳法官吗?我的案子二审维持,现在申请强制执行。”近日,金凤区人民法院速裁审判庭的芮芳法官接到当事人叶某的电话,此时,两个月来她揪着的一颗心才安定下来。那面一直未被打开的锦旗,至今还存放在卷柜中。

叶某经营一家车辆维修店,是某砼业公司车辆指定修理点。因双方有长期合作,故口头约定按月结算修理费。后砼业公司未及时支付2020年的修理费,叶某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

庭前调解过程中,双方对砼业公司在2020年支付的一笔14000元款项争议较大。原告叶某认为该笔转账支付的是2019年维修费,被告砼业公司却认为其支付的是2020年的维修费。因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二人又各执一词,无法对争议款项达成一致意见,故进入审判环节。庭审中,法官综合审查维修车辆的具体时间、每月对账日期、对账明细等内容,最终认定该笔14000元付款是砼业公司向叶某支付的2019年维修费,判决支持原告叶某的诉讼请求。被告砼业公司不服一审判决结果提起上诉。

被告上诉的第二天,芮芳在开庭路上迎面碰到捧着锦旗走来的叶某,叶某连声的“谢谢法官”让她心里五味杂陈。接过锦旗,只得先将它“封存”进卷柜,并告知叶某对方已经上诉,让其领取上诉状并耐心等待二审结果。

直到近日,确认该案二审维持原判后,芮芳法官重新打开那面印着“捍卫正义维护公平 优质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这面锦旗既承载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肯定,也寄托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向往,激励和鞭策着我们不断提高司法服务水平,我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功用力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芮芳法官动情地说。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