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金凤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与执行
六项工程丨金凤区法院:踔厉奋发开好局 提速争先创佳绩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2024年1月,金凤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取得审判执行质效良好开局。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855件,结案1621件,结案率为20.64%,在新收案件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结案率同期上升7.67%,一审裁判被发回重审率同期下降3.15%,平均结案时间同期缩短43.61天,执行完毕率同期上升24.68%,执行标的到位率同期上升17%,多项质量管理指标向好,为全年审判执行工作夯实了基础。

    聚焦政治站位提升,提前谋划走在前。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摸清案件态势、案件结构,科学部署全年各项工作,把新一年的法院工作重点与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和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起来,积极贯彻落实全区全市法院工作部署,抓牢抓紧提质增效工作主线,明确审判执行质效提升目标,不断激励激发全体干警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起步决定后势”的全局思维能力和“事事争当一流”的积极主动态度,立足新起点,彰显真作为,共同促进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
    聚焦部门协同作战,团结如钢凝合力。
    充分发挥院庭长抓主业、强主责、当主角的表率示范作用,从严落实院庭长办案比例。发挥审管办管理中枢作用,对案件、人员、进度进行动态监督管理,认真分析态势、深入研究问题、科学提出措施。强化各业务部门协同发力、共同攻坚的重要作用,推进落实全院“一盘棋”思想,召开庭务会议,深化细化对2024年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的理解和把握,压紧压实干警办案责任,牢固树立“眼前有指标,心中有数据”的质效指标意识,以“政法在干、法院争先”的良好作风,奋力拼搏、笃行不怠,奋力推动现代化核心强院建设取得新突破。
    聚焦审判质效提升,改进方法抓落实。
    紧盯上年审限内结案率、平均结案时间、执行完毕率等短板指标,及时分析原因,找准摸清制约质效提升的问题症结,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扎实推进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夯实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推进会,细化任务分工,逐案制定清理方案,构建监督格局,加强长期未结案数据分析,按月发布通报,全程跟踪管理,及时督促整改,纵深推进清理积案工作,实现收结案的良性循环。以“四强四比”专项活动为抓手,月通报收结案、清积案、发改案“红黄榜”,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争先创优的激情和奋斗有为的斗志,督促办案人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
    春潮澎湃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新一年,金凤区法院谋划在前,实干为先,将树牢政法政绩观,立足案件“大体量”实际,对标深化“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锚定建设现代化核心强院目标,集全院之智、举全院之力、倾全院之心,继续发扬金凤铁军精神,加快形成新质司法战斗力,持续做深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来源:    责任编辑
☆ 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凤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金凤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金凤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